我在博客上说了一嘴王菲春晚假唱,就有人质疑,你凭什么说王菲假唱?凭你妈逼,你没耳朵,自己听不出来啊?看来假唱的效果确实好,这几十年把国民的耳朵都培养成真假不分了。看来你们确实适合听mp3,听烂音乐。今年春晚没几个是在真唱,我就敢这么断言。别跟我要证据,跟那个总导演金越要证据去。春晚都办成这操性了,真唱假唱还重要吗?假唱远远没有唱假恶劣。
(现在你们都看到了吧,真正的魔术师不是刘谦,是那个CCTV的摄像)
关于刘谦的魔术,我很同意韩寒的看法。第一遍我真没看出来,后来重播我正好又看了一遍,原来摄像跟董卿以及那些旁边的托儿一样是同谋。如果刘谦敢说不是同谋,可以再来一遍,还用那张桌子,不要那些托儿,没有任何台词对话,一个机位一个长镜头中间不切换拍下整个过程。如果我还看不出破绽,那我认为刘谦牛逼。如果拍摄魔术表演整个过程还可以中间切换,那不就跟解密拍三级片一样,一个男人大汗淋漓站在床边进出,镜头拉开一看,原来女的在旁边的沙发上织毛衣呢。但是一切换你就看不出来了,以为俩人在那真干呢。
魔术本来就是一个高级造假的游戏,是魔术师用各种道具制造一种视觉上的假像达到的超出常规常理效果的游戏,这就是它的魅力。这需要魔术师本人或者和他的助手一同来完成。但是董卿和周围的那些呆子是助手吗?摄像是助手吗?至少他们认为不是,我们也被误导认为不是,但怀疑他们是同伙。关键是,刘谦之外的这些人的身份之前必须确定,他们强调不是助手,但是干着助手的工作,言谈话语间在误导观众他们是监督刘谦的,这样会让一个高级的造假游戏变得很低级,就变成合伙欺骗观众了。我不怀疑魔术这门艺术本身的欺骗性,而是怀疑他们的行为艺术的欺骗性。
当然了,中央电视台又不是一回两回欺骗观众了,我们都习惯了。我甚至会想,那些央视的编导们把一个假的东西弄得那么逼真,自己可能都不适应了,晚上睡觉说不定都做恶梦:怎么我们个个都变成了刘谦了呢?


中央电视台又不是一回两回欺骗观众了,我们都习惯了。
就是没几个真唱
据说吧王菲当时在现场是真唱给切成彩排录像了…所以全国人民看到的就是那玩意儿了
玲玲 @ 二月 17th, 2010:
求证
我喜欢听穷街
好吧,祝您以后看 三 级 片的时候,都想着那女的其实在旁边沙空格发上织毛衣。
某名牌BBS上一旦有说”假唱”的词儿,后面一定有一帮让人无法不称他们为[我是二百五]的[我是二百五]们跟贴说,你黑她nia?你黑粉!自己也够智商低的,干嘛点开看呢,一准儿就是这结局.
春晚已经没啥好看的了,就当是看他们耍宝吧.记忆中有个主持还穿了件红配绿的裙子.有些彪汗~~~~
个人印为,WF不一定想假唱,但似,一切皆可和谐.还是从了吧..
当时没感觉,后来听小虎队的,觉得现场的音响效果好象不太好声音不清晰。这两天看了他们排练时候的记录片,有一段是在录音棚里的歌声,听起来就很好了,好象以前听他们磁带的感觉。再想起王菲假唱的新闻,完全有可能-她的唱功是很好,但是当时的整体表现效果比其它节目高得让人难以置信。
央视的编导们把假的弄得那么逼真,晚上睡觉说不定都做假梦.
韩寒的博文被删了,没看到。
表哥评评新版We Are the World咋样啊?
有点不明白,为什么小品相声类的节目是真演,不怕出错,倒是唱歌需要假唱呢?感觉上小品相声更容易出状况。有人解释下吗?
王菲等歌手肯定有现场真唱的实力,就是选秀节目的那些二流歌手在直播中唱歌跳舞也很少出状况啊,
[...] (原文地址:http://wxf.marila.net/?p=4813) 分类: 胡说八道 标签: 评论 (0) Trackbacks (0) 发表评论 [...]
三表真坏,真坏,再说王菲假唱,不理你了,哼。。。
唐 @ 二月 17th, 2010:
王菲真坏,真唱一下怕啥呀?唐夫人,不理你了,哼,,,
包包 @ 二月 20th, 2010:
呵呵,瞧这两口子~
求,真唱假唱没证据之前都是看你自己喽。
就像王三表非说人家假唱一样,我就认为人家肯定是真唱,而且王菲长城这样也在情理之中。所以说假[我是二百五]比唱啊,就你耳朵能耐,你长的是兔子耳朵?
以前Vitas唱现场的时候,一帮兔子耳朵听不出跟CD有啥分别,便跑去质疑,人家只好现场把话筒拿离嘴边。同样的事,张靓颖也遭遇过这种状况。
刘谦是演技派也并不能都[我是二百五]代表了。
christina @ 二月 17th, 2010:
有个1多钟时候的镜头切换,王菲远景是看右边,同一句近景是看前面,明显是事先录好的。她应该没去春晚现场。
嗯。。。我刚想说Vitas。。。幸亏王菲没把话筒拿开,否则整体效果就有瑕疵了。。。再说了,我看很多兄弟姐妹质疑的并不是王菲的唱功,而是央视的直播水平。。。。
第二句话说的好。
不就一假唱吗,有啥可接受不了的。戴美瞳可以发现,假唱就不可以发现。去听演唱会,如果还觉得和春晚现场效果一样。那你就太瓷杯了。嗯哼?
在刘谦刚登场的时候请注意左边的字幕上有演员表,里面有5个魔术助理,那么加上董卿,和刘谦,共有7个人在表演,但是在舞台上始终都是8个人,这个神秘的第8人就是 Mark (魔术术语:目标,被表演 的意思)了,其余的7 人不论愿不愿意承认都是广义的托儿。
想太多挺累的 真的
和谐的力量。
王菲真唱不行的,而且她现在嗓音更不行了。
英雄所见略同。
乍看韩寒的那篇文章,感觉与以往风格大不相同,格格不入。有太浅太过之嫌。
进而重看刘谦扑克是怎么调包的就行了,http://bit.ly/dD6N3s(1:43),看完可以确定导演、摄像师、董卿、不洗手男都是托了。
后面观众不能确定,不过既然已经做得这么恶心,摄像师都托上了,他们是不是托不重要了。
估计2011春晚即使把周云蓬李志左小祖咒请来随便唱,CCTV也能使用移魂幻影大 法切换成“ALL丫磕稀”版本以供世人和谐之用。
没怎么看春晚,从头至尾看完的节目就两个,一个小虎队,一个本山的小品。小虎队说实话没法听,估计N年没练过声了,都不在调上,我觉得应该是真唱,哈哈。本山那个小品觉得还有点逗,别的没啥感觉了。
christina @ 二月 17th, 2010:
一点都不逗。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AzOTI4NTk2.html
三表可以从44分钟开始看起,同样的玻璃穿越魔术,橱窗玻璃完整,摄像机机位不变,街头观众(不排除是托)只是观看(也可能是装着观看),不知道那段春晚的解密视频是否可以用在这个魔术里
王菲我不知道
魔术你真不行
我来回答为何相声小品可以真说,而唱歌必须假唱。
相声和小品只是用一个或两个话筒讲话,只是将声音放大而已,技术上不难。讲错了就讲错了,如同演讲说错一两句话一样。
唱歌则不同,有音乐和唱的不同音轨的合成,弄不好就会失真或啸叫。如果还有其它的吉他、贝司和鼓得演奏音源,则更容易出错。
央视的调音师又不好好学习,所以能调真唱的根本不多。要是乐队,更难。以前上过央视节目的乐队如花儿和零点都是假弹,只有崔健和杭州的甜蜜的孩子乐队在《正大综艺》上搞过真唱,但是前期准备时间要4个小时,就像开演唱会一样。
说实话,我还是没看出来,当时确实挺震撼的!
当刘谦每次在春晚表演完魔术之后,风生水起一堆人。
其中有一大群饥渴的寻求揭秘的好学之徒,还有一群火眼金睛的眉飞色舞的解密高人。
魔术有个托儿或者有几个托儿或者有摄像师的托儿又不是刘谦他一个人才这么做。
当年那谁谁谁表演什么穿越的世界级大牌魔术师,人也不这样干过?
魔术看着让人高兴不就对了,你们咋突然这么小气非要跟人较真儿了?
放眼全世界比这悬乎的魔术那还多着呢!
有错那也都是CCAV的错,于刘谦于魔术都没有关系。
反正我也这样认为并鸣不平。
如果看魔术就一门心思想知道人家怎么搞假的,那么干脆拜师学魔术算了,
非要在娱乐项目里把自己弄成学术样儿
一个字 累
Tianbao @ 二月 18th, 2010:
大家说的就是CCTV。
真唱假唱都不是唱的那个人说了算的,还不是CATV想播哪个就播哪个?说不定唱歌的自己都不知道播的是不是现场呢。
文人刻薄我理解,但不能这么没情趣…..那和土摩托有什么区别。
魔术这个行业比较特殊,经不起这么折腾,看魔术的人还要有一颗纯真,才能投入,才能体会到魔术的乐趣。可以好奇,但是好奇到把鸟儿的翅膀剪下来看看它为啥会飞就太不道德了。好吧,我们知道鸟儿会飞的原理了,你的鸟儿也再也飞不了了。
玲玲 @ 二月 18th, 2010:
如果那鸟儿会飞不是因为翅膀,而是吊了钢丝呢?
强烈支持楼上的说法,鄙视CCAV,看魔术节目鄙视切换镜头的,是否又是那些国庆录影的高手来了,鄙视鄙视鄙视,刘谦那没啥问题。。。关键是配合的人太下作。。。当然,这是臆测,人家不承认是托的时候,你也没法对吧,不会有魔术师敢冒天下之大不违而出来指正的,魔术师的圈子很小的,各位
MadFroG @ 二月 18th, 2010:
已经不是臆测了,铁证如山,都贴出来了。
有CCTV这样的合作伙伴刘谦真无辜,惋惜。http://news.163.com/10/0218/03/5VP98AJQ000120GU.html
3stone网友,关于那个视频,我猜测一下,不一定对:
橱窗里面的人是预先设好的,因为在里面会看到洞的移动,在穿洞前他用手和纸币把纸巾的下方遮挡了,这个时候可能整块橱窗的玻璃向上移,把洞移到纸巾的位置,然后表演手穿洞,在把手从洞中拿出来后,他的头又一次遮挡住摄影机,这个时候玻璃下移,等洞移到看不到的位置,头移开,纸巾拿开。
魔术的存在意义在于供人娱乐。神秘能带给人娱乐,解密更能带给人娱乐。
愿意保持神秘的不要干涉别人的破解。
愿意破解的也不要影响别人的保密。
互不干涉,各得其乐,岂不美哉?
破不破解的权利主张在看客,看客是魔术表演者的衣食父母。
既然看客分成了两派,那就两派各安所好。那些脑残的保密派就不要再对破解派啰嗦了。
刚才的留言没法上去?
魔术的存在意义是供人娱乐。
神秘能带给人娱乐,解密更能带给人娱乐。
破解派没有干涉保密派的保密,保密派却总是干涉破解派的破解。
看客是魔术表演者的衣食父母,衣食父母有权决定怎么娱乐。既然衣食父母分成两派,那就两派互不干涉,各得其乐,岂不美哉?
所以,保密派愿意保密你就保你的密,破解派愿意看到真相你就去追究真相,请保密派不要再横加干涉!
小虎队好像是真唱,那个效果真对得起观众。
去北京任何一个摄影棚(电视节目用)看看就知,电视节目录音师水平那叫一个差!现场直播?开玩笑吧!!!
我也認為是假唱, 而且表情很奇怪, 就是沒有表情 .以前王菲很酷但至少誠實, 這次假唱不知誰出的餿主意.
其实很多魔术原理都是很简单的 这个魔术我在大半年前刘谦第一次变的时候就看出来了 魔术不是特异功能 实话说这样揭秘是不道德的 毕竟是个娱乐 看的时候开心就好 知道原理不值得骄傲 能设计程序才厉害
不过央视确实恶心了点 搞得欲盖弥彰的 其实这几个魔术以刘谦的水平根本不需要遮掩和切换镜头 找找别的表演视频 比如日本特辑里的穿玻璃 和鲁豫有约的硬币魔术 都是长镜头不切的 扑克魔术甚至有人说他镜头一切换了整幅牌更是离谱 现场看过五次的我确实佩服 这个真是魔术师的硬功夫的 没办法 央视就是这样的 想要上春晚 就得先被春晚上
这小子是吃到甜头了,还敢上春晚,在几亿观众面前组团忽悠就必须得接受被扒光的命运
春晚是什么
只是娱乐一下观众而已
王菲
我一向不看好她
今年却要复出
春晚也够龌龊的
都没本事让人真唱
还办什么春晚啊
哎 中央电视台啊中央电视台
今年春晚还有刘谦的魔术,显然有点不公平。刘谦在过去的一年里。频繁出现在各个电视节目里,赚得够多了,观众也有视觉及听觉疲劳(尤其是听觉)。难道内地就真的没有比刘谦的手更妙的魔手?
一个机位,一个长镜头的拍摄让你看你再看不出来,你才算人家牛逼,这这这太会做买卖了吧!
没听王菲唱歌,只注意她的站姿了,想起XX网站上说的,能靠拢挡中央的就是处级干部。。
我觉得知道真相的魔术师永远都不会说,不明真相的(我不敢说是外行)却在随意引导大家的思维。
这个话有些残酷,但魔术这个行业毕竟有其本身的特殊性。给个09年的帖子,肯定很多人看过,不一定都对,但还是很有道理
http://man.icxo.com/htmlnews/2009/02/09/1338477_0.htm
我想,一个魔术师,他一定有很多魔术,他完全可以表演其它魔术,犯不着在他周围放一群托来砸自己(当然央视不是魔术师,所以央视例外)。
对于楼上所说的坚持解密,我只能说,你一定是个外行,当然我也不是内行,所以只能祝你好运,就这样吧。
崴脚的崴 @ 二月 20th, 2010:
魔术师为什么不说真相?是一时不说还是永远不说?魔术师自己编排的魔术,其中的真相,自己可以说也可以不说。别人如果正当途径破解了,其中的秘密,别人也可以说,也可以不说。这有什么好疑问的。至于魔术师花费了多少心思,这并不是决定魔术秘密是否可以公开的标准。
魔术师的工作是创作,表演。观众想看什么,魔术师就表演什么。观众想看到神秘,你就弄出点玄的,观众想看到真相,你就把玄机倒出来。想看真相的和不想看到真相的有什么好争的,不想看真相的,又没谁强迫你去看,但是你们为社么总是谴责别人的破解呢?
刚才用了“不明真相”这个准敏感词,怕产生误会,抱歉。
瞎几把写,你说说音乐,可以理解。
你了解魔术么?看了看网上的视频就开始胡咧咧,魔术早在维多利亚时代就有托了,根本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是约定俗成的,就像电影替身一样。如果受不了魔术,谁让你看了?还央视骗你不是一回两回了,不想看别看,积极歪歪的。[我是二百五]老愤青
刘千 @ 二月 20th, 2010:
摄像机定住不动,镜头没经过处理剪辑的叫魔术
否则就叫电影短片了,看来你还真是维多利亚时代的啊,没见过电影里面还有人会飞呢,你怎么不说他魔术变的好?
njn @ 二月 20th, 2010:
按你在维多利亚时代带来的猪脑子来说,下列都是魔术范畴:武侠片,科幻片,街头小偷
enna @ 二月 22nd, 2010:
这是怎样的[我是二百五]思维,人家只是说魔术有托儿,有说有托儿的都是魔术了吗?
背时鬼
拿硬幣的魔術,在春晚以前,就在台灣電視節目中表演過,不需要什麼攝影師的配合,就可以變這個魔術的.版主附的視頻只能表示攝影師不知道什麼時候的哪裡是手法重點,所以鏡頭在某些時刻沒有拍到劉謙全部的動作,這完全不能推論出攝影師是在幫忙變魔術.話說回來,那魔術也有點長,要為了證明沒作假,從頭到尾一個長鏡頭不變,畫面也太難看了.
CCAV报幕的时候说的的确是魔术,不是特异功能,否则估计司马南老师该出来了。
据说魔术里逃脱术是最难的,明年春晚干脆让韩寒动手把刘谦铐上三表哥给丫一张十块的让丫现场表演武松脱铐拳好了,土摩托当摄像,老六主持,你们这哥儿几个洒家信得过。
铐归铐,锁归锁,别浸猪笼啊,咱民间贵在娱乐,闹出人命来这种事儿还是让官府干吧。
好奇的是刘谦换硬币下面的观众会不能发现么?是大家都在盯现场大屏幕?理舞台太远刘谦手法隐蔽看不见?或者摄像机辅助,把刘谦换的那个小动作给挡住?
我更在意他怎么让一杯子果汁变消失的…
贵国到目前三聚氰胺奶制品还在流通,假唱算什么啊!?
明明就是录音棚的效果嘛。
miou @ 二月 20th, 2010:
說得好!!
王菲一听就是假唱,那种空灵的声音没有经过后期加工是很难唱出来的,我这种就喜欢听现场的耳朵很尖。其实喜欢听现场的最爱听的就是演唱者出错的声音。。。
1. ” 被刘老师当着全国人民的面暴菊 作为玻璃我表示压力很大 ”
2.刘谦穿墙了!他装了VPN~~~(不懂的人直接略过)
3.现在的春晚这么开放了啊,竟然有小萝莉摇着乌 龟头一个劲的喊:我喜欢我喜欢!
4.董卿小姐,坚硬吗?……嗯,坚硬!”"你要我从哪个地方穿过去?……中间吧! 董卿:刘谦再来一次嘛~ 董卿:(刘谦你)太棒了! |oh~yeah~~ 董卿:一年不见,你的手越来越灵活了……
5.用捏扁杯具的手穿过人生的茶几去掏钱的手才是让女人难以忘怀的手
6. Sunny Gu人肉完毕…第一时间告诉大家…刚才在刘谦左边的没洗手的这个是北京汇源集团董事长 朱新礼
7.刚刚喝了几口汇源果汁,突然想到他们连老板都不洗手的……
8.殷桃就是传说被文强包养的那位演员吗?编剧太坏了——殷桃:领导不干。阎妮:领导已经干了!//殷桃闫妮小品《我心飞翔》
9.朱军:(低头对小萝莉) 咱们换一种玩儿法好不好?
10.纳粹宣传部长戈培尔说:大多数人民比我们想象的要蒙昧得多,所以宣传的本质就是坚持简单和重复。CCAV就是在坚持不懈地做着简单和重复的工作。
11.春晚太直露了,无论政治还是商业,一点遮羞布都不要了。
12.下面请大家欣赏歌曲<让我们荡起萝莉的底裙>
13.其实想在中国买到5毛钱一个的包子还真不容易:上海南翔小笼12元/8个;南京鸡汁汤包7元/8个;庆丰包子铺2.7元/3个;狗不理36元/8个;蟹黄汤包12元/个;西安灌汤包10元/10个;苏果大肉包1元/个
14.春晚伪高潮:搜狐主演,国窖1573配角,赵本山和小沈阳友情客串
15. 春晚软广告小集合:喜羊羊电影…多次 鲁花花生油…忘记节目 汇源…刘谦魔术 搜狐输入法视频搜索/国窖1573/三亚旅游…赵本山 土豆网洋河蓝色经典…蔡明 佳能相机…歌伴舞
16.赵大叔的小品:没钱上学的寡妇送国窖1573当礼品。这小品真河蟹啊~~~
我也觉得王菲的《传奇》是假唱,现在的假唱制作
真是越来越逼真了,又让你感觉有真唱气息不稳、有瑕疵
的地方,假中显真,其实有些地方的音效很明显一听就
可以知道是处理过的,特别是最后一句“从没走远”的
“远”字,绝对是制作出来的声音,信不信由你们。
合唱《相亲相爱》那种声音才是真唱,只是齐唱部分
是有伴唱的,大家听出来了吗?有人质疑这首歌是假唱
并抓出证据吗?没有,真的就是真的。
可以肯定《传奇》是假唱,但到底是王菲要求的
还是导演要求的,就不得而知了,我觉得大家不要被
王菲几年前天后级的头衔迷惑着,复出前通过各种真真
假假的手段恢复气势、抬高身价,是非常聪明的。
真不值得。不过还是挺乐的
看个乐呵就行了。
只要演唱会别假唱就行了,晚会假唱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因为大部分晚会调音师都对乐队或者需要大量声效的经验不足,而且现场的反听也不行,那样现场声效很糟糕,表演者自己也会很不满意。
万一王菲唱出点什么不和谐的歌词 怎么办
春晚的歌手们未必都愿意假唱,为了国家的利益,为了保证晚会的整体质量,领导们应该是统一要求的假唱吧?
就当是在亿万人民面前做个广告,那艺人们也就无所谓了。。。
至于魔术,本身来讲都会有他的技巧在里面,应该重在欣赏。我相信刘谦绝对是个有功底的魔术师,并非虚张声势,但摄影师故意切走一些画面的做法并不妥当。真正的魔术应该全部在镜头下完成,而不是把小动作做在镜头以外,,,我相信刘谦是具备这种实力的。
关于硬币穿透透明玻璃,我个人认为:右手戒指是吸石,可以吸住硬币,当右手盖住硬币时,吸石吸住硬币;左手将小碗拿到桌下,会听到有个撞击的声音,左手趁机将额外的一枚硬币从桌面下方贴在玻璃上(或者是吸石自动吸起琬中的一枚,具体情况看不清楚),总之就是说,此时右手的吸石吸引住了两枚硬币,一个在桌面上,一个在桌面下;当右手离开桌面,带走桌面上方的硬币,桌面下方的硬币失去引力,跌入琬中。。。。原因很明显,当右手离开时,硬币没有马上跌落,中间有个停顿,,那是因为硬币还在吸石的引力范围内,吸石再挪远,才掉落。–纯属个人观点
还是那句,魔术重在欣赏,你可以去想办法破解,考验自己的观察与思维,,但不要太挑刺魔术师。
王菲就算假唱也无妨,因为喜欢。
魔术揭秘可以
但该用这么鄙夷的口气吗?
举全国之力才参透的“破腚”
回过头不是更该对魔术设计的精巧和现场一次性表演通过鼓掌喝彩吗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不是吗?
lz也跟韩寒之流一样
并没有将“魔术”或“剧场魔术”与“电视魔术”的区分开吧
这种电视魔术就是criss angel那个路子的
在电视特效与近景魔术间取得一个艰难的平衡
这种路子可能走不长
但在它刚出现的这个年代
足以娱乐大众
这还不够吗
况且
这些[我是二百五]自以为是狂批托不托的
人家春晚节目字幕上明明白白在“魔术助手”后写了一大堆人
早跟你说了旁边这些都是魔术助手
我第一遍就看到就明白
为什么那么多[我是二百五]选择性失明呢?
我崇尚那些努力娱乐大众有专业素养的人
我鄙视那些半桶水自以为是又爱指手画脚的业余闲人
对让他们死沉无聊的生命之水泛起微澜的人竟不知心怀感激
就像刘谦跟韩寒说的
“您得先將杯子裡的水倒掉才行”
其实你不觉得做人的厚道是根本吗?说话不要太粗俗。你是妒才疾能。还是记者呢,对不起这行业,你还是辞职吧!要不然真的对你的后代不好。
我是真的相信有唱的好的,而且不愿相信王菲是假唱。 因为我有过类似的经历,有一年学校组织卡拉OKAY比赛,我同学翻唱了别人的一首歌,一开唱的时候,观众就质疑没有关掉原声,下面嘘声一片。后来没办法,只好关掉音响清唱,别人就没话讲了…。这年头是真的有唱的好的。不要说只要听到人家唱的好,就是假唱!
边看视频边写这留言,弄断了。看了这个视频,真恶心!六千和央视都那味儿!
六千为了自己小利在那欺骗(不是魔术手法本身的欺骗,而是用魔术的手法参与到了一起欺骗愚弄观众的行为当中,另一同谋是央视),央视为了自己的大利在欺骗。
六千的魔术就是糊弄人的东西,大家也都你情我愿,但拜托你不要太低级!别把这个变成愚弄人的小把戏!这是对魔术的玷污!
六千还大言不惭的在博客里说:“1.我以为您不是一个只为了某些道听途说(的传言)就妄下判断的人;2.我以为您不是一个只了解一些粗浅的魔术原理,就大肆炫耀的人;3.我以为您不是一个不了解表演艺术的精神和运作过程,就加以否定的人;4.我以为你不是一个不了解魔术的本质与存在意义,就自行定义的人;未来,如果幸跟韩寒成为朋友,或许我们可以讨论更多的深入问题;但是您得先将杯子里的水倒掉才行,谢谢!”————-我呸!
董路在博客里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同理,“己所欲,施于人”,刘谦可以不自我破解,也可以不号召大家破解,但至少不应该公开反对人们去破解;至于快乐之说,快乐是无处不在的,欣赏是快乐,破解难道就是痛苦?我以为一切顺其自然为好,刘谦继续钻研,继续表演,不愿意破解的观众就将一份神奇保留心间,乐于破解的观众就去乐此不疲探求,……}说得很好!
魔术师只有表演权,没有反对观众的破解的反破解权!
aima @ 二月 26th, 2010:
魔术不就是糊弄人的东西,博人一乐吗,至于上升到这么高的道德高度吗,现在六千的魔术全都来破解,不觉得无聊吗,破解出来又怎样呢,魔术是拿来欣赏的,不是用来破解的,你有志于魔术事业除外。
空之彼方 @ 三月 13th, 2010:
揭秘不就是取悦人的东西,博人一乐吗,至于上升到这么高的道德高度吗,现在揭秘的视频全都被拿来喷,不觉得无聊吗,喷了又怎样呢,揭秘是拿来欣赏的,不是用来喷的,你有志于揭秘事业除外。
1.破解魔术咋就无聊了,你倒说说看?
2.魔术是用来做什么的,你前文已经说明,博人一乐。欣赏能博人一乐,破解也能博人一乐,当然,有些人喜欢蒙在鼓里,有些人喜欢追个究竟,那就各取所需呗,大家都乐呵多好!
3.破解不是魔术师的专利,人人都可以破解,至于能不能破解那就看你的本事了。
4.反破解不是魔术师的权利,别瞎争取,某些人也不要跟那瞎掺和帮虎吃食。
王菲肯定是放CD,不是演播室的录音。也就是说,即使彩排都可能是放录音对口型,专业术语叫playback。目前演播室录音技术早就解决了现场背景噪音问题,但无法避免大演播室里声音自身的传播与反射问题,即话筒与大演播室产生的微秒回音。所以CD声音干净,但现场录音总会有点空的感觉。
当然,王菲也不是无辜的,如果她真唱了,后来发现被放录音,还能沉得住气吗?
现场真唱的有,小虎队,唱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远不如20年前。但也难说是彩排录音版。鬼知道呢?但一般来说,港台歌手在中央台演出,都尽可能要求真唱,央视也通常同意他们真唱。
中央台有的是钱,但却不会投在提高录音技术上面。事实上,摄影技术上也很差。看春晚画面的构图,演员都在下半截,画面极其弱智。其实要做到现场真唱,就需要乐队都拉台上,不然放伴奏带那叫什么,唱卡拉OK吗?可怜中国老百姓长期看惯了这些垃圾,觉得那就是最一流享受了。